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南特---介紹新朋友,巴黎 馬丁尼克 瓜達陸普 台灣


說這趟旅行是完全單獨一個人其實也是錯的,因為到了第一天晚上就得要參加這場重要的表演,這個跟我會合的人就是史地夫!嘿嘿!另外一個朋友是來自法國的另一個海外省-瓜達陸普,也是位在加勒比海,距離馬丁尼克不遠的另一個島,他的名字是威廉,雖然是白人,但從小在瓜達陸普出生長大的他是在巴黎受的高等教育,大學學的是數學,後來進入電影學校現在有自己的工作室 ,巴黎,各個海外省到處接計畫,上次見他是幾個月前在巴黎,那時他剛從另一個海外省-印度洋的留尼旺島回來,這次則是從瓜達陸普剛來到巴黎,跟他建立革命情感是在卡佩獎舉行的時候(關於去年底所舉辦的卡佩獎,一直沒寫下來,這陣子有時間會補上)。意外地在南特看到他自然非常得高興,因為有史地夫在表示第二天會很累人,有威廉在,至少可以幫我分擔分擔,這位小我幾歲的高材生同時也是我們基金會的特約攝影,這次的活動他要幫忙拍些東西,他對我的研究相當有幫助,因為他除了非常了解海外省的社會經濟情況,對於文學的涉獵也相當豐富,和我一樣,也算是我們基金會的老班底。

第二天我們正式一起逛了這個城市,在被當地人問到哪來的時候,回答是夠嚇人了 --史地夫:巴黎、馬丁尼克,威廉:巴黎、瓜達陸普,我:巴黎、台灣,問的人聽到我們彷彿相聲一般的回答都會愣一愣…
圖 跟威廉及史地夫喝一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