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南特 驚天動地的一句話

來南特的正事是這場以E.G的詩譜成的表演,來之前就發現一百多張票早就被索取一空,所以在考慮要不要來的時候才會把我南特來的好朋友考慮在內,就算看不到表演,參觀一下他老家也是件不錯的事。當天晚上我還是照著時間前往這個場地,一個當地有名的劇院,一看到門口的這張紙,心都涼了一截 COMPLET(客滿)的大字貼在門上,這是沒票想要看表演時最害怕看到的一個字,更不用說看到外面一大堆人,許多人是來等候補票的,我也聽到他們的對話,候補的號碼已經到十幾二十號了,心裡已經有數,應該就是來跟史地夫和威廉見面,頂多和E.G打個招呼就說拜拜了。史地夫來到,他想要幫我跟工作人員坳,看到連南特市長都到場的畫面我是準備要走了 ,表示這場表演頗為重要,真的搞不懂為甚麼在這麼小的一個場地辦。 工作人員儘管知道史地夫是跟E.G一道,仍然表示當初保留的貴賓票沒有我這張,不想造成大家困擾的狀況下我打算等E.G夫婦來跟他們打個招呼就走,E.G從市府派的禮賓車下車,他是當晚最重要的貴賓,我趕緊前去打招呼,他在眾人簇擁下場面有點混亂,隱約中只見史地夫在老先生耳邊講了幾句話,接下來,這位法國當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洪亮的指著我說出一句話:他不進去,我就不進去!眾人傻眼,我更是呆住,三秒之內我手上就有了一張票並且欣賞了這場超級精彩的表演,事後大家不斷回味這句驚天動地的話,肯定會成為法國文壇的一段佳話。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哥哥 (台語)
你實在太重要啦!!!
多寫點細節啦

穆勒 提到...

請問您哪位? 重要是沒有啦...只是又是唯一的莫名其妙的亞洲人罷了,更精彩的在後面,下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