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倫敦 銷魂美食!


倫敦美食絕對不會是這張照片,儘管這是代表英國的英式早餐,回巴黎跟朋友分享這趟旅行的時候是把這照片當笑話用的,要法國人早餐吃得這麼油滋滋是很難的,不過嚴肅點講,身為歐洲甚至世界的金融中心,倫敦的飲食是很國際化的,可能本身英國菜的個性不強反而更能接納外國食物;另外,曾經看過一個節目,是擁有米奇林三顆星的英國明星大廚Gordon Ramsay所主持,每一集拯救一家經營不善的英國餐廳,其中一集印象特別深,他去教訓一位失去鬥志但很驕傲的法國主廚,看到那個傲慢的法國主廚被這位活潑的英國大廚修理其實蠻過癮的。

短短的三天要說能對倫敦的餐廳有甚麼指教那是裝懂了,只能說就外表看起來,相較於巴黎的餐廳,我對倫敦餐廳的裝潢氣氛十分欣賞,感覺比法國的餐廳現代許多,這個"現代"指的是更靠近亞洲在乎燈光、還有吃飯環境的舒適。滿街的快餐三明治店Pret a manger,儘管這是法文,不過是英國人開的,麥當勞後來也成為大股東之一,我唯一看到跟法國的關係只有他們的奶油是法國的。就像英國特有的pub文化跟巴黎特有的Café,兩個小時火車距離的兩個國家有著截然不同的飲食文化和風格。

那到底甚麼是銷魂美食?由於過去大英帝國的殖民遍及全世界,除了印度菜是倫敦名菜,另外就是港式養茶了!這趟行程除了其中一餐到朋友家吃,其他的主餐我都到她所推薦的港式養茶吃。巴黎也有中國城,主要是中南半島去的華僑,那裏的中國菜偏東南亞的風味;倫敦的中國菜則是道地香港人所開。


這看起來是普通的叉燒飯,不過附上了免費的湯還有那盤醬一切就不同了,那醬我在台灣還真沒看過這樣配,特別小聲的問了一下服務生那是沾甚麼的,還真是是去沾那個叉燒的,這飯講出來可能被稍微懂廣東菜的朋友笑,那麼下一客麵還真的是銷魂了。


這麵真的要請對了解廣東菜的朋友來幫我解惑了,它簡直是個謎!裡面的料之滿、連油雞燒鴨都加上了,照理說應該會很鹹,可是那麵的湯卻是可以喝的,再配上茶,一點也不油膩。

4 則留言:

小妹 提到...

第一張照片裡是納豆嗎???

穆勒 提到...

妳在日本待太久了...

NimoJessie 提到...

赫 我也以為是納豆

匿名 提到...

請問下面這間賣麵飯餐館至主與店名電話可以告知嗎?看起來ˊ好棒....想星期三去吃吃看
lisaaaa@ms17.hinet.net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