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倫敦 新氣象(二)

巴黎剛下了今年的第一場雪,從北方來的寒流讓法國整個白靄靄一片,這時候除了怎麼穿都不暖的衣服還有永不嫌高的室內溫度以外,只有配上幾張熱情的倫敦照片來讓自己覺得溫暖。


還是要回到自己來這最想看的位於金融城的彈頭,這裡是從泰晤士河的對岸所照,河上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遺珠之憾沒有照下來,就是英國國會大廈,儘管以前已經去過,這次還是利用一個晚上去看了它一眼,那才是我最愛的倫敦建築。


這是這趟行程我最想看的Top3建築之一,位在非常不觀光的一段泰晤士河畔,這就是007上班的地方--英國海外情報局或稱軍情六處(MI6)1995年才搬來的新址,這棟建築應該在英國人眼中也有很有趣的評價吧,我朋友就覺得外觀像棟旅館,我也覺得看起來笨重笨重的,不過有龐德的加持外觀也不重要了吧。


位在MI6旁、一路之隔的的龐然大物讓人猜不透是甚麼,在朋友家吃晚餐的時候顯然這張照片引起的回應比上面那張多很多,這群建築,是倫敦非常有名新豪宅,名叫St George Wharf(配上wikipedia的解釋和圖片,旁邊那座高塔還沒看到影子),個人是覺得很像黑武士的這片豪宅實在是太招搖了,但是住在軍情六處旁應該很有安全感吧。


雖然沒有時間去參觀我想看的環形閱覽室,還是趁著到倫敦大學旁的書店買書的空檔,到附近的大英博物館稍微晃了一下,跟曾經是皇宮的羅浮宮比起來,大英博物館樸素了許多,不過這新蓋的天頂就跟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一樣不能不照一下,還有大英博物館是免費,比起羅浮宮算是夠大方了。


在倫敦絕對逃不掉音樂劇,除了地鐵貼滿了各個音樂劇的海報,往往已經演了n年的各齣音樂劇更是倫敦吸引觀光客的地方之一,照片上這齣是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十年前看這齣戲感受到的震撼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另一齣那時看的歌劇魅影剛好也是在講巴黎的故事,對一天到晚在巴黎拉丁區出沒還有之前有陣子瘋狂地在巴黎歌劇院看芭蕾舞的我來說,這兩齣當時看的音樂劇讓我對這些地方又增添了一份想像。悲慘世界在倫敦已經是第25年的演出、算是一個謎了,倒不是特別回來舊地重遊而是演出這齣戲的皇后劇院(Queen's theatre)就位在中國城旁,吃港式飲茶的時候順便照了一下;另外,前陣子英國爆紅的蘇珊大嬸一曲成名的歌Dreamed a dream也是這齣劇的配樂之一(附上這個去年youtube最多人點閱(八千萬人次!!),讓世界為之驚艷的片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