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 星期二

這就是十月大挑戰


經過八小時的飛機航程,現在位在加勒比海上的法國海外省馬丁尼克,預計要在這待兩個禮拜,目的是要做實地的田野考察(這以後再解釋吧),這是個比台北縣還小的小島,天氣跟台灣差不多,也就是前一天在巴黎要穿大衣到這裡就只需穿T-Shirt短褲,濕熱的程度跟台灣也有得拼,其實來這面對最大的挑戰算是開車,對N年沒開車的我來說,一開始還真是有夠害怕,尤其是第一天到這下飛機是晚上,人生地不熟,又下雨又山路的,幸好民宿老闆的兒子,一個大叔來機場接我們,看到我一副第一次摸到車的樣子直說:這樣不行,我來開! 剛好他老婆一起來,所以最後是他開我們的車,大嬸開他車,接著是一連串的害怕,那路...全是崎嶇的山路,沒有平的路啊!大叔一路上又一直說哪裡出過車禍哪裡又有人亂闖,還說,在馬丁尼克開過車,到哪都可以開(我以為只有台灣人這樣以為!),經過一小時的山路,終於到達位於山上的木屋,兩個人住可以七八個人睡的大房子,算是這個島的鄉下地方,為了隔天要開車的事晚上實在有點輾轉難眠,隔天一早甚至跟朋友說:我做不到! 朋友是個十分有耐性的人(關於他以後再提),要我慢慢來(硬是要我開就是了!),沒想到手一沾到方向盤,居然發覺自己賽車手的天賦,到現在第三天了,每天穿梭在崎嶇的山路簡直是如魚得水,雖然真的很像越野拉力賽!每天上百公里的里程也許不多,不過山路加上這裡的駕駛都開很猛,(忘了一提,NBA球員Tony Parker的老家就是這裡),感覺有點像跟一堆黑人選手賽車! 到這裡幾天已經密集的見過一些朋友和當地的人,關於這旅程我會繼續update,要知道要下山才能到網咖,-而今天剛好沒有特別行程,反正有機會再po囉。

3 則留言:

AKai 提到...

恭喜啊
好好地體驗啊
真是不錯的冒險!!
又可以學東西
多拍些東西
也多寫點東西吧!
bon sejour

匿名 提到...

本來有點擔心,你會被賣去山裡作奴隸,一輩子不見天日,要靠我們來解救你。
這樣看起來還好....

不過還有兩星期,如果被賣身了,記得發求救訊號...
(不過也有可能樂不思蜀,論文不用寫,直接在馬丁尼克當島主....)

匿名 提到...

實在是太勁爆了~
才二個星期,好好享受啊!!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