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介紹一下我朋友-史地夫


我來介紹一下我的朋友-史地夫,跟他認識的過程十分有趣,我論文研究的作者在巴黎有一個基金會,推廣他的理論和想法,就在我開始對他的研究沒多久,這個基金會也剛好成立,他的作品有一定的難度,對一個完全不了解他作品中世界(小說的內容都發生在馬丁尼克)的我來說,更是一大挑戰,許多法國人都覺得這是件艱難的挑戰,所以這基金會一成立,我便加入了會員,並參加許多他們在巴黎辦的活動,一般都是些教授的演講。就在一次演講,我指導教授剛好也在現場,就把我介紹給史地夫 ,他在這基金會負責財務的工作,這是個很小的基金會,實際上的會務都在他手中,正職是在銀行工作,在跟我同一個大學拿到歷史學碩士的他自小就到巴黎,在銀行上班的他信仰的卻是馬克思主義,也投入許多時間在工會運動上,一手管理有錢人的錢另一手又是馬克思主義,其實是個很有趣的狀況,充滿熱情的他當知道我在做的題目,就請我到他家聊了幾次天,算是真正帶我進入了加勒比海的世界,不管是那裏的社會問題,文學,他都有深刻的見解,一整面牆的書幾乎把這個領域的書囊跨,對於有著一手好廚藝的他的邀請,我從來都是熱切的赴會,直到幾個月前的一天,他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來馬丁尼克,一陣思考後決定來,這個島是個法國人的度假勝地,但另一方面又有豐富的音樂文學藝術,還有最吸引我的社會問題,這裡的住民,在四百年前被歐洲人從非洲運過來,目的是墾殖甘蔗,糖,在經歷了從殖民地到廢奴到成立為海外省,不只是這小島上的人民,至今仍影響的數千公里外的法國,郊區的問題,認同,族群的融合...這就是對他的小介紹,之後還會常提到他的。

2 則留言:

AKai 提到...

我覺得Steve超有意思的
你多寫一下他啦

穆勒 提到...

你下次來 大家一起喝一杯啊,他很想嘗嘗台灣的陳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