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講一個離奇的故事好了

這是座位在山上的城堡,建於1930年,一個當地的白人家族所蓋,要知道當年法國會願意把路易西安納拱手讓給美國,而留下馬丁尼克和瓜達路普,其中一個原因便是這裡產蔗糖,當年帶給法國豐富的收益,這也是為什麼需要黑奴的原因,就算在1848年廢奴,白人仍在當地擁有大量財富(直到現在還是)所以這城堡的建立也不足為奇。
圖:史地夫正在"配合"Lord Bayron
史地夫帶我來這個城堡之前我並不知道到底是甚麼狀況,到了現場他才告訴我一些關於這個城堡的故事,也是因為剛好他就在看一本關於這個家族的書所以才產生對這城堡的興趣,他更大的目標是搞一座博物館之類的,將我們基金會的馬丁尼克總部設在這裡,不過,令人驚訝的,這是個有如鬼屋的古堡,整個荒廢傾圮,關於這個家族的故事這裡先不提(書我還沒看),但是從一進這個古堡的大門開始,就像進入了另一個時空另一個世界,因為帶我們的"導遊"基本上是個精神錯亂的傢伙,這就是有趣的地方了,他自稱自己為Lord Bayron,號稱是法國皇室的後代,擁有這個城堡的繼承權,他說整個馬丁尼克都是他的,還有整個歐洲都有他的皇室親戚,又說加拿大也是他的...這是個很詭異的狀況,他講的逼真到如果史地夫沒跟我講也許我還會相信是真的,整個城堡充滿了股老鼠的臭味,加上真的感覺很像鬼屋,配上本來應該是法式花園卻種滿香蕉的庭園,很超現實,我們一邊聽他講這城堡的"故事"(當然大半是他自己編的),一方面又要配合他演戲(比如說史地夫說我是從台灣來特別看他的,因為台灣人也知道他,他還回說:哇靠,傳到台灣啦!我差點笑場),離開庭院有點驚魂未甫的感覺,不過跟史地夫都覺得很值得!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這個「導遊」起乩了...
問他一下,下期樂透明牌好了,這樣貴基金會不愁沒有錢可以成立了。

穆勒 提到...

基金會已經成立啦!而且還在Boulevard Saint-Germain哩!

AKai 提到...

你們找這麼富有想像力的人當導遊
這樣這個城堡的故事
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呢?

穆勒 提到...

他講的都是假的,都是他自己想像的,但是有歷史學家真的做了研究,其中一本書,我還沒時間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