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旅館小手記--可愛小朋友

在旅館工作有個有趣的狀況:有些爸媽會讓小朋友負責過來拿鑰匙,特別是非法語區的小朋友,剛學會一點法文想要讓他們練習講,頭一兩次遇到會不識相的聽出他們的口音,直接用英文回話,不過後來看到往往他們扭捏不好意思又帶點興奮的樣子,突然讓我想到小時候有幾次跟家人到國外玩,父母也常叫剛學英文沒多久的我去"交涉"一些事,看到大鼻子大眼睛的外國人,還真是有點害怕,我想那時如果櫃檯跟我說中文應該很掃興,所以後來遇到這樣的小朋友,我都會心裡偷笑的只講法文,因為這對他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步:第一次在法國開口說法文,雖然這個人不是法國人...原來在旅館工作還有教育的意義....

圖 工作旅館之一的門口

1 則留言:

Derek 提到...

good job!! =)
好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