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馬丁尼克--美食篇(二)

前幾天巴黎下了第一場雪,儘管下的不久,但也夠讓人興奮了,氣象主播還說,這是如冬天般的氣候,意思是現在還不是冬天呢! 回想一個多月前的旅程,總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時差過了,對異地的記憶也慢慢消失,但是氣候的差別卻能讓人記憶猶新,在馬丁尼克我就做了個實驗:故意不擦防曬油讓自己曝曬在三十多度的陽光下,久未經歷熱帶國家的夏日,想把那種感覺刻在自己身上,還真的有效,脖子後的曬傷在回巴黎後仍然有種痛楚,特別是那時的巴黎已有秋意,手臂上的色差則一直到今天都還存在著,這一個月來溫度急速下降,感受更深,就像一個月內便經歷了春夏秋冬一樣,走在寒冷的巴黎街頭常一想到馬丁尼克的烈陽,就感覺沒那麼冷了,一直把這種感覺比喻成孫悟空在太上老君的煉丹爐待上七七四十九天,煉過後,身體自然有了抗UV防紫外線還有不畏嚴寒的功能。

史地夫姊姊特製:白色的東西是麵包樹的果實,這東西我聽過但沒吃過,吃起來就像馬鈴薯,他們院子裡常會種,要吃的時候把果實打下來就好,其他的部分是豬腳和馬鈴薯再加點辣椒,賣相不佳吃起來卻很好吃。

這天是個週末,史地夫心血來潮要親自下廚,叫我開車到市區去買魚,我就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買了 (因為應該是第一次這樣買魚,在巴黎不會買魚的)。

他開始發功了!
煮好!很鮮,因為魚是現釣的,然後又是煮熟的香蕉以及酪梨。

這又是另一餐,史地夫用悶燒鍋煮了一大鍋的雞肉,重點是那瓶香檳,那是去年卡佩獎得主到家裡作客帶的,馬丁尼克每人平均香檳消耗量是全法各省第一!跟天氣熱和他們喜歡辦宴會有關。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吃泡麵加大腸而不舒服,然後又貼了這種美食篇,這兩種極端交錯的不和諧感,不知是何滋味....恐怕只有版主可以理解了...

匿名 提到...

還發功勒~ XD
看起來真是份量十足~

穆勒 提到...

因為防曬抗UV和防寒這幾樣功能並不包括防病毒和細菌.....這種滋味....很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