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Ingrid Betancourt: No mas secuestro !!

這段影片紀錄的是Betancourt女士在2002年參加哥倫比亞大選時,與叛軍組織FARC的座談,在座談中她談到對哥倫比亞未來的看法,並要求判軍能夠接受她的看法,這段節錄是整個座談過程中最震撼最令人動容的一段,也成為近年來在法國電視上播出的聲援她廣告的內容,令人感嘆的是在座談會結束後的九天後她便被FARC綁走。
在片中她說:FARC可以做一件事,一件偉大的人性的事,如同送所有人一件禮物一樣...不要再綁架了!不要再綁架了!(No mas secuestro)
就在她講這句話的時候,鏡頭帶到一個戴眼鏡的先生前,這人是FARC的第二號人物,在幾個月前哥倫比亞政府軍的一次攻擊中被炸死,當時還因為突擊的地點位在哥國跟厄瓜多的邊境上,後來發現實際上是厄瓜多境內,而引發兩國的外交爭議。
影片最後的照片是大約去年Betancourt女士在叢林中被監禁的照片曝光,消瘦絕望的模樣同時也就是掛在巴黎市府前的那張巨幅照片,在巴黎時間今天下午,她已親自來到巴黎,並在晚間將這張巨幅海報摘下,不過也提醒所有人:仍有七百多名人質在叢林中絕望的度過著(就跟三天前的她一樣),請不要忘記他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