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快報



一個令人激動的消息,Ingrid Betancourt 獲釋了!! 這是一位哥倫比亞的女士,前夫是法國人的她同時也有法國籍,曾是國會議員的她並參與哥倫比亞總統大選,在6年前於哥倫比亞的叢林被綁架。
這個名為FARC的游擊隊長久以來藏在哥倫比亞的叢林裡,並且以綁架重要人物或外國人為主,靠著古柯鹼的買賣來維持他們的生存,這些人質在潮濕的雨林中過著非人的生活,常在病痛和饑餓中渡過,甚至有部長被綁架過,新任總統沙克及上任後變以讓她得到釋放為重要任務,除了和哥倫比亞總統常保聯絡外,和叢林包括的鄰國厄瓜多,委內瑞拉的總統也有許多的交涉(哥倫比亞較親美,另兩國則較左派並反美),除了巴黎市府前掛了張Betancourt 女士的巨幅照片外(表示為她祈福),電視上也常看到相關的新聞報導,她跟法國前夫所生的小孩也常常勇敢的參與電視廣播的訪問或遊行,母親在她們小的時候就被綁架,目前是青少年的他們有著比一般小孩更堅毅的外表,每次出現總是讓人心碎。
幾秒鐘前看到電視的跑馬燈(法國電視很少很少有跑馬燈的),這次應該是確定了(幾個月來有許多的假警報),算是給所有的人一個大禮物吧!
P.S 照片是隔天下午去照的,就是上面提到的掛在巴黎市府前的巨幅照片,上面甚至有個計數器,來提醒大家她已經被關多久了,去照的同時,剛好支持她的後援會及巴黎市府正準備開個感謝會,市長和哥倫比亞大使都到現場,所以照片上有許多記者和攝影機。在我照下這張片之後,巨幅照片上貼上了紅色LIBRE大字,表示她自由了。

2 則留言:

pleiade 提到...

Betancourt會獲釋,應該是今年年初前哥國副總統候選人(我忘記名字了,這位候選人還與游擊隊隊員生了一個孩子)被放之後,就可以預期的。
這可能是游擊隊撐了這麼多年,快要瓦解的前兆。
日前才與老爺經過巴黎市政府,他問那位女生照片為何被放這麼大?我解說了一下,也看到相片底下的日期,隨著當人質的時間而增加,算一算還真不少,幾千天,好嚇人。(當然啦,跟蘇武牧羊19年,是不能比,不過在叢林裡也是很折磨...)
無論如何,人質平安歸來就是好事。算是灑狗血擔任歐盟輪值主席的一份大禮,也是挽救他低迷聲望的強心針,繼他前兩天上FRANCE 3 現場節目又罵了工作人員,這段影片被放在youtube被狂點之後。

穆勒 提到...

太強了!我正要補充一張剛特別去照,市政府前的那張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