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有趣的廣告


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廣告,由法國政府所製作,目的是要宣導一項新的交通政策:從今年七月一日開始,所有的車輛內都必須配備一個三角警示標誌,及一件黃色的反光背心,為的是當車輛故障停到路邊時能避免因視線不明而被別的車撞到。這是個可比當年台灣騎車須全面戴安全帽的措施,儘管車子故障不一定會發生,一旦發生,這兩件設備卻可以保護安全,為了宣導這項新措施,特別找來鼎鼎大名的Chanel王牌設計大師Karl Lagerfeld來當海報主角,身為德國人的他很早便到法國發展,法國人對他也不陌生,墨鏡和手套還有高領的白襯衫是他標準的打扮,這海報上的句子十分有趣:它是黃色的,很醜,跟所有其他的東西都配不起來,不過卻能救你一命。這話出自時尚大師口中自然是十分的有說服力,其實為了騎腳踏車,我也有一件這個黃背心,平常有時候還會怕有點丟臉像清潔工,不過有了大師的加持,我也更敢穿了。

2 則留言:

pleiade 提到...

怪不得,我上露天菜市場時,看到一堆攤位在賣這個黃背心。
本以為是巴黎的腳踏車出租生意越來越旺盛之後,帶動了騎單車的風潮而來的。弄了半天,連開車的人都要備一件。
看起來,這種衣服還會在菜市場興旺一陣子...

穆勒 提到...

沒錯!一開始確實是有缺貨的情況,害我想說當初沒多買幾件來囤積,不過現在是宣導期,八月才正式開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