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諾曼第三部曲之三(下)---Etretat

從盧昂坐往Le Havre的火車上,心裡特別緊張,我知道每次到諾曼第來時的一種歷史的哀愁感應該得要靠下一站來治療,因為下一站充滿了童年快樂的回憶,另一個緊張的原因是其實到Le Havre的目的是為了轉車,得要在下火車的十分鐘內轉一通往目的地的巴士。先提一下Le Havre這個地方,因為後來回巴黎時在這裡待了幾個小時,這個僅次於馬賽的法國第二大港...真的,沒有一玩的理由!這個在二次世界大戰時納粹最重要的軍港之一自然不可能平安無事,基本上,整個城市被聯軍炸平,儘管事後的重建有不少頗具巧思的建築(市中心的都市計畫甚至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的世界遺跡),不過個人不太欣賞,單調的顏色,有點後現代的味道....尤其在看了旅遊中心內的古代地圖後,又是一陣哀愁...要去的地方是個小鎮,是那種一天有固定班次,錯過了就再見的那種小地方,在一個小時的山路後,已經有點快到暈車的地步,照例,先到幾個禮拜前就訂好的民宿報到,一個退休老爹熱情的接待,到了房間,才發現是民宿的價錢卻是五星級的view!這房間不但可以看到整個鎮,我們此行目的的景點也躍於眼前!







遠方的那個象鼻樣的岬角!就是目的地!至於童年的回憶,這就是亞森羅蘋的故鄉!也是他藏寶的地方, 這照片是從房間窗戶往外照,也因為這樣,隔天早上一起床,就又照了張早晨的景象。



當然來到這裡總不能只是在旅館房間對著外面照相,有兩個地方是一定要去的,一個就是亞森羅蘋的博物館,另一個就是爬一爬這個象鼻角。說起Etretat這個地方,儘管非常小,但就像野柳的女王頭一樣,法國人都知道這個地方,這個鎮在十九世紀便十分有名,莫內在這畫了一幅這個象鼻角,文豪莫泊桑也在這裡待過(還有好些文人雅士來這度假),更不用說亞森羅蘋的作者盧布朗(Maurice Leblanc),本身是盧昂人的他在這裡有一個度假小屋,便是現在的博物館。




這博物館很好玩,說是博物館(它的名字叫Le clos Arsène Lupin,就是亞森羅蘋的秘窟),倒頗有迪士尼樂園的感覺,視聲光效果互動式的,所以戴著耳機會有人在講故事,然後每個房間都有各種聲光效果的配合,看完後還真有點感動,雖然說真的亞森羅蘋的故事有點忘光了,不過記憶裡仍有一些印象,結束後決定到象鼻角去,完成拼圖的最後一塊,



並且爬了上去,早餐時跟老爹聊天才知道,這裡的風大是有名的,在頂上才發現真的大的有點恐怖,但也才能體會亞森羅蘋把寶物藏在這裡的苦心(哈哈)。




諾曼第之行結束了嗎?八月其實還得去一趟參加朋友的婚禮,不過我有預感,跟它緣份未了,一定還會再去的。

2 則留言:

就地游牧 提到...

您好,請問可以告知Etratat民宿的資訊嗎?謝謝。

Clio 提到...

請問您在Etretat的民宿有資料嗎?!
看您的文字覺得很心動,也希望能在這個民宿住一晚,不好意思,麻煩您了~
謝謝~